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曾操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一、博/硕士生招生要求及关注信息

热烈欢迎校内外保送生;数学功底扎实、英语四或六级成绩优异者;数模、电子设计、嵌入式和单片机等各类竞赛者;具有较强实践动手能力的学子!男女不限,往届生不限,英语六级暂未过者,非211学校考生放心报考。

1、博/硕士生报考要求

1)身心健康,有责任感,能吃苦,肯钻研;

2)对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产生浓厚兴趣的学子;

3)英语过四级。

2、硕士生报考关注信息

1)由于所属单位雷达信号处理实验室(校内又称电子工程研究所,简称电子所)统一划线招生,因此工学或工程总分数及单科分数除达到电子工程学院分数线外,还必须达到实验室划定的分数线;注:国家分数线<电子工程学院分数线<重点实验室分数线。

2)最终成绩通常由复试成绩(包括笔试和面试)与初试成绩加权获得。复试在国家分数线出来后进行,复试中的笔试由学院组织,复试中的面试由电子所报考导师所属的课题组组织。

3)推免保送生获得母校保送资格,推免生为工学名额。

42019年后报考工学硕士优研生按教育部规定不能调剂为专业硕士。

5)录取的工学硕士与专业硕士生一视同仁,就业几乎无差异。

6)工学硕士名额按照实验室每年计划名额有调整,优先级依次为推免保送生、统考生与优研生综合成绩优异者。

7)优研生两次面试中部分成绩取最高成绩,其余待遇同统考生。

3博士生报考关注信息每年通常1个名额,择优录取,也非常欢迎有意报考博士生的优秀学子先应聘科研助理研究员岗位(税前年薪15万元以上,参与课题组科研工作),择机转为博士生。

 

二、科研岗位招聘信息

热烈欢迎获得硕士学位的优秀人员应聘课题组科研助理研究员岗位,3年一聘期,年薪面谈,学校支付五险一金,简历投递邮箱:czeng@mail.xidi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