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刘成山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刘成山 副教授 

工作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710071)

电子邮箱:csliu13@163.com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男,汉族,1977年生,山东临朐人,副教授,硕导,中共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1999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00年攻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情报学专业,2003年获管理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主要从事数字图书馆、对等网、语义网和本体等方面的研究。在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检索13篇,会议论文5篇(EI检索1篇)。主持总装备部技术基础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横向项目6项。

 

主要研究方向

 数字图书馆是图书馆学界、情报学界和计算机学界研究的热点,在信息管理和知识共享中起着核心作用。本人着眼于最新的与成熟的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信息技术在数字图书馆领域的无缝借用,近年来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本体、语义网、对等网和Agent在数字图书馆中的应用,在本领域的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关于数字图书馆的语义模型、体系结构、互操作、映射算法、计量分析等方面的论文,数字图书馆方面的论文数量、被引次数在国内学者中处于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