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褚华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褚华

职称:副教授

性别:女

毕业院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岗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科:软件工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68信箱

电子邮箱:hchu@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4611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科技楼1306

个人简介

       褚华,工学博士,副教授,从事计算机软件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教师,智慧金融软件工程新技术联合实验室副主任,ECML/PKDD 2023(数据挖掘领域CCF B会议)审稿人。专业方向为软件工程、软件体系结构、软件开发环境与工具等。在面向Agent的软件工程、软件自适应演化、智能推荐与决策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

       本项目组目前的成员分布:博士生1名、研三硕士生7名、研二硕士生9名、研一硕士生5名、大四推免生1名、本科实习生7名。

       主要招收软件工程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电子信息领域硕士研究生,同时欢迎本科同学参与项目组的科研项目以及竞赛项目。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863重大研发计划等多项纵向项目;主持与中航618研究所、中航631研究所、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西安近现代化学研究所、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总参55所、西京医院、上海复深蓝等多个校企/科研院所合作项目;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多项国防科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项目研究成果在医疗、教育、保险和金融等多个领域投入实际应用。

       目前致力于智能推荐与决策大语言模型等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教育智慧保险智慧医疗等跨领域的应用研究,受多项校企/科研院所合作项目支持。

 

主要研究方向

智能推荐与决策

大语言模型赋能的AI应用

面向对象、软件工程、逆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