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曹长庆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
  关于研究生招生的信息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扩展研究方向,现向国内外招聘优秀人才(专业不限):积极向上,勤谨用功,有一定悟性,心态阳光,善于沟通。研究方向以激光技术、光电子技术及应用、激光雷达及目标识别为主,欢迎进取心强的同仁加盟,积极的自学能力、较强的科研能力、团队合作及创新能力是我们共同的追求。研究组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实践条件,希望与君携手,放飞梦想,共同发展,共创辉煌。

~~

关于考研的几个常见问题:

1. 专业课考试?

答:报考光学工程专业的考生参加专业课物理光学与应用光学 的考试,参考书目:《物理光学与应用光学》, 石顺祥等, 西电科大出版社, 2008。复试二选一:9051 激光原理; 9052 红外物理 。参考书目:《激光原理》(六版), 周炳坤, 国防工业出版社 ;《激光原理与技术》, 安毓英、刘继芳、曹长庆等,科学出版社 2010; 《红外物理》, 张建奇, 西电科大出版社, 2013。


2. 近两年研究生录取分数线?报考人数以及录取比例?
答:学院在通过当年国家分数线的基础上,按照当年招生指标的110%或120%确定差额复试线。由于每一年试题难易程度不同,招生指标不同,差额复试线每年都会有变化。因为每一年的录取名额都有较大变化,推荐免试、单独考试、强军计划的指标也都逐年变化,复试成绩的比重也可能会有调整。考生即便是知道自己的考研成绩,也不必打电话咨询录取分数线,我们必须等待国家分数线出来后,才能确定复试线,并且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3. 如何与导师联系?
答:报考前请查看学院网站上的导师介绍,最好与老师通过e-mail联系。复试线确定后,考生最好通过email与导师预约见面时间。

4. 复试包括那些内容?
答:复试包括面试和笔试,面试的内容有英语口试和有关专业知识的面试,笔试的内容(二选一:9051 激光原理; 9052 红外物理)请详见招生简章的相关内容。


5. 是否有历年考题?是否有专业课考试大纲?

答:历年专业课(
物理光学与应用光学)考题在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有售,请考生亲自到研究生院购买。没有专业课考试大纲,专业课的复习请参照招生简章上列出的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