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田春娜的留言板
科学研究


主持的科研项目
2009-2011: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

2010-2012: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

2013-201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2016-2018: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

2017-2018: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016-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1. 影像深度视觉语义理解

将文本先验知识表示、深度网络模型构建及参数优化三个问题统一至一个整体的框架中,充分利用影像与其语义的联系,形成一套有效的影像自然语言标注方法。研究成果可用于网络影像识别、海量影像信息管理以及检索等方面。

 

2.视觉目标跟踪

结合机器学习方法提取目标特征,有效利用先验信息,实现对视频中的特定目标的快速鲁棒跟踪。

 

3.图像文本识别

采用传统特征与深度学习相结合的方法实现图像中的文本定位和语义识别。

 

4.多因素(光照、表情、姿态)人脸合成
主要采用人脸表观模型(Active Appearance Model)、流形学习(Manifold Learning)、子空间分析(Subspace analysis)等理论合成不同因素影响的人脸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