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邓成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多模态推理与认知学习实验室(MIRACLE)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一批多模态信息感知与处理团队之一。MIRACLE 深耕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领域,致力于多模态信息的感知与处理。我们立足于严谨的理论研究,着眼于复杂场景下的应用落地,致力于多域联合下的跨模态数据挖掘、表达、推理与应用的算法研究和系统开发。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我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加入我们的MIRACLE大家庭。

 

  • 我们的优势:

1.“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团队氛围。团队成员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注重分享、交流、互助、协作,积累了丰富的资料与经验,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2.“温馨舒适、功能完备”的科研环境。实验设备完善,每位学生配备高性能计算机和服务器;实验室配有打印机、咖啡机、微波炉、冰箱等设施,供科研日常使用。

3.“科学完善、综合全面”的培养模式。“导师组-研究小组-学生”三位一体,确保学生得到充分指导;以研究小组为单位的传帮带机制,加速新生融入团队,进入科研正轨;定期举行总结分享会,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4.“自主选择、灵活宽泛”的成长路径。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发展方向和研究内容,导师组仅提供意见以及建议,不做硬性要求;发展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探索学术前沿发表论文,以及成果落地工程项目实践;团队与国内外众多高校与企业合作,学生在读期间可以前往海外高校交换或国内外大厂实习。

5.“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家文化。与导师亦师亦友,不仅可以交流学术问题,还可倾诉生活感悟;团队日常活动丰富,定期开展观影、登山等团建;团队福利丰厚,不定期为大家准备水果、饮料、月饼、粽子等。

  • 我们的期待:

1.希望你积极拼搏进取,有远大理想抱负。

2.希望你基础能力扎实,有较好的数学、英语、编程基础。

3.希望你富有团队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合作能力。

4.希望你科研兴趣浓厚,有读博意愿的同学会优先考虑。

  • 欢迎对多模态表示学习、深度模型分析、视觉内容生成和知识发现推理等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加入MIRACLE团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MIRACLE Lab”或访问邓成教授的科研主页了解MIRACLE的最新动态:https://see.xidian.edu.cn/faculty/chdeng/
报考方式

有意向报考的同学,请发送邮件至邓成教授邮箱:chdeng@mail.xidian.edu.cn,并抄送至杨旭老师:yangxu@xidian.edu.cn

联系邮件请以“研究生申请-[学校]-[学院]-[姓名]为邮件主题,发送邮件时需附带:简历、成绩单、获奖证明以及其他有助于我们了解你的材料。请将上述材料打包压缩成.zip文件,并统一命名为“附件材料-[学校]-[学院]-[姓名]格式。如48小时内没有回复,可在公众号后台发送信息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