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邓成的留言板
OPTIC负责人简介

邓成,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省级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师德标兵。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近五年在国际顶级期刊和ICML、NeurIPS、ICLR、KDD、CVPR、ICCV、AAAI、IJCAI等CCF A类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Google Scholar总引用1万次,2021-2023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和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研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4项。

OPTIC官方微信公众号

 

认知计算与交互系统实验室

 

 

OPTIC介绍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认知计算与交互系统实验室(OPTIC)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多模态信息感知与处理团队之一,是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西安市重点实验室,西安市多模态学习与人机融合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团队积极响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瞄准多模态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将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等多学科知识进行交叉融合,形成了面向开放环境、复杂场景和多域联合的跨模态信息处理技术体系。
  • 团队现有教师8名,博士研究生20名,硕士研究生30名,形成了具有“跨领域、多层次、全视角、产学研结合”的多技术融合创新团队。多年来培养了一批优秀研究生,为美国康奈尔大学、伊利诺伊州大学香槟分校、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京东等知名高校和企业输送了诸多优秀人才。
  • 团队获第五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三好三有”团队称号。科研环境优异,学习氛围浓厚。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培养理念,为每位学生定制多条学业成长路径,不断拓宽团队成员的学术视野,洞悉研究前沿趋势,为学生提供诸多国内外交流合作机会。定期开展运动/踏青/观影/聚餐等集体活动,师生关系融洽。
新闻速递
  • 2024.03.17   1篇论文被IEEE Trans. Circuits Syst. Video Technol.录用。
  • 2024.03.14   1篇论文被IEEE TPAMI录用。
  • 2024.02.27   4篇论文被CVPR2024录用。
  • 2024.01.17   1篇论文被IEEE Trans. Image Process录用。
  • 2024.01.16   1篇论文被ICLR2024录用 (录用率31%)。
  • 2023.12.21  1篇论文被IEEE Trans. on Multimedia录用。
  • 2023.12.09   2篇论文被AAAI2024录用 (录用率23.7%)。
  • 2023.11.20   1篇论文被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录用。
  • 2023.11.11   1篇论文被ACM Trans. on Knowledge Discoversy from Data录用。
  • 2023.10.04   1篇论文被IEEE TPAMI录用。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33信箱
  • 电子邮箱:chdeng@mail.xidian.edu.cn
  • 办公电话:(86) 29-88201997
  • 办公地点:北校区主楼425
  •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我的英文主页:http://see.xidian.edu.cn/faculty/chdeng/
OPTIC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