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马伯渊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马伯渊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boyuanma@126.com

办公电话:029-88201974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马伯渊,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8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获硕士学位。

1988年-1996年在兵器工业第206研究所自动控制室工作。现任机电工程学院自动控制系主任、学术带头人。

主要研究方向

1. 运动控制方向: 包括运动载体稳定平台研究开发、雷达转台和测试平台的结构和伺服系统设计开发、开放式数控系统研究和二次开发等。结合科研需求,在姿态传感信号处理和数据融合、精密机电控制、运动轨迹误差补偿、结构因素对控制性能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探讨研究。

2. 过程控制方向: 包括基于PLC、IPC和Profibus总线组成的集散过程控制系统研究开发、基于GPRS、无线电台的SCADA系统研究开发等。结合科研需求,在Profibus总线实时性、网络控制系统特性、PLC上下位冗余技术、OPC技术、组态软件二次开发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探讨研究。

3. CAD/CAE方向: 包括电子设备结构优化设计、机箱机柜建模仿真技术、面天线结构综合设计技术等。探讨研究结构位移场、电磁场和热场的耦合关系,研究开发适用于电子设备的振动冲击、热和电磁兼容分析和优化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