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曹伯燕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曹伯燕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bycao@xidian.edu.cn

办公电话:88201818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自从1988年以来,一直在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担任科研和教学工作。现为计算机学院多媒体研究所教授,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硕士生导师,兼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近几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了*科研项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校内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横向课题等8项,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1项,校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发表论文20多篇;编著多媒体出版物1部。

 

主要研究方向

1. 光机电一体化精密机械:主要研究一体化设计,可靠性设计。 2. 计算机外部设备:主要研究计算机图像输入和输出设备的系统设计。 3.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技术:主要研究图像的数字化输入技术与设备。 ①计算机图像输入技术与设备(图像扫描仪的硬件与软件); ②计算机图像处理(军、民用地图的处理;特殊工程图的处理;医学影像图的处理;彩色印刷图的处理)。 4. 嵌入式技术:主要研究嵌入式系统硬件和实时操作系统软件在计算机外部设备当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