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陈伯孝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陈伯孝 教授、博导

博士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硕士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研究所

电子邮箱:bxchen@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2320

办公地点:科技实验楼1807室

个人简介

1987年毕业于华东冶金学院(现安徽工业大学,曾用名:陈百孝)
1987年7月-1991年7月在华东冶金学院(现安徽工业大学,曾用名:陈百孝)工作。
1991年8月-1994年4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路与系统学科攻读硕士学位
1994年8月-1997年9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攻读博士学位。
1997年10月-1999年5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任讲师;
1999年6月-2003年5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任副教授;
2003年6月-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带头人。
2006年获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获奖:201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200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2019年获第二十一界中国专利金奖;军队、省部级奖励5项。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
1.新体制雷达:稀布阵综合脉冲孔径雷达、MIMO雷达
2.  岸-舰双基地地波超视距雷达
3.新体制米波雷达、米波雷达测高方法
4.阵列信号处理
5.  末制导雷达及其抗干扰技术

6. 极化信息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