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胡波的留言板
生物光学实验室公众号

生物光学实验室(BIOLIGHT LAB)成立于2015年,是智能医学检测技术的创造者和实践者,用成长型思维打造勇往直前的生物态团队,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人才。

欢迎大家关注我们团队的公众号,以获取更多精彩团队资讯。期待您的加入!

乐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公众号

乐构(Legou)成立于2018年,是一个致力于让儿童在动手实践中学习知识的科普教育团队。

团队愿景是开展动手实践的公益科普教育,让科普充满游戏乐趣,让儿童在"做中学,玩中学"!

欢迎大家关注我们团队的公众号,以获取更多精彩团队资讯。期待您的加入!

新闻

更多新闻报道,请关注生物光学实验室公众号。

2023年2月,“挥动激情,放飞梦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2023年首个活动日。在这晴空万里的美好日子里,为了新年新气象和锻炼身体,鼓励实验室成员发展兴趣,生物光学实验室开展了篮球和羽毛球运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eZBT2-_I0MSIB6gUx9Ul4w

2023年2月,生物光学实验室开展【开学第一课】胡波教授2022级导学团队学科导论课了解同学们假期心理、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正常教学安排,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迎接新学期,2023年2月17日周五下午14:00,胡波教授在G-30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一节学科导论课,分享了他亲身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经历和思考。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ISUX7AYbrO4TJMqSM6HlxA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w5a8MHkk_AHKGbQEhDA_w

2023年2月,生物光学实验室开展新学期主题组会---共研共享,筑梦成长会上,针对组内管理、成果产出、研究生培养等多个方面,胡波教授对课题组以及团队本年度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2022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对团队的科研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全体师生克服了重重困难,相互扶持,相互进步,胡波教授在充分肯定各位师生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创造更多的可能,取得更大的进步。随后,课题组每位研究生作了学期组内管理工作总结汇报以及开展民主生活会,为本学期更好的开展科研学习和实验室管理工作汲取经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bmXb8ZeivYOd-x5WsAGM1Q

2023年2月,生物光学实验室负责人胡波教授接受华商报采访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新的一年,如何用实际行动去实现新年美好蓝图?如何为西安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生物光学实验室胡波教授将带领团队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新年新景新气象,勇往直前谱华章。

华商报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www.ersanli.cn/article.html?newsId=123902065511985&uid=30146318&utm_uid=30146318&type=1&appId=1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news.xidian.edu.cn/info/1482/223458.htm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b2LSze9FbeO01RSkmmqBaQ

2023年1月,生物光学实验室新春寄语: 虎辞旧年,兔跃新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4rIEMsBKfZL97cMC-Lshxg

& 2022年12月,为了让实验室成员能更快的成长,吸取前辈们的经验,传承勇往直前的精神,特地成立了生物光学实验室成长沙龙。今年是成立的第二年,2022年12月8日晚上,胡老师再次邀请了两位师姐来做分享。她们分享了在校期间的科研经历以及工作之后的收获和感悟。交流开始前,宜浪浪师兄先简单介绍了一下魏璐捷师姐和张婷师姐目前从事的工作以及研究生期间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成绩。生物光学实验室全体成员对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两位毕业生先后进行了分享。两位师姐的分享结束后,师弟师妹们从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与师姐们进行交流。胡波教授感慨两位毕业生的成长很迅速,并再次感谢她们的分享。从两位师姐的分享,我们也看到了生物光学实验室勇往直前精神的传承。希望生物光学实验室成长沙龙能越办越好,大家越来越优秀,一直将实验室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R4ssRSafsZj58iExdpqGcw

& 2022年12月,【相信成长的力量,让青春与梦想不期而遇】胡波教授2022级导学团队新生研讨课,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培养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大学成长规划,2022年12月2日周五晚上21:00,胡波教授在G-30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大学成长规划讨论课,2022级导学团队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至此,本学期新生研讨课已圆满完成,胡波教授对大家一个学期的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能够陪伴你们成长是老师最大的幸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课程,获益匪浅,不仅顺利地走在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道路上,而且深刻地认识到大学的意义,建立了清晰的大学成长规划,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满怀期待。胡波教授寄语同学们:“相信成长的力量,让青春与梦想不期而遇!”期待和大家下个学期再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LRjoiM4AlT8OhAgd38wjGA

& 2022年11月,“追忆往昔,展望未来”_乐构2022下学年茶话会。 乐享筑构成立五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培养与中小学公益科普教育的互动平台。为了团队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胡波老师于11月25日晚上在南校区G420总结过去一年的经历与发展,同时也向2022级学生介绍了乐享筑构的团队理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和乐构团队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hlCKOn6vv7qTHJ9K_EP5qg

https://mp.weixin.qq.com/s/YRTCURn5Czvya4sqSv1HBw

& 2022年11月,三好三有导学团队生物光学实验室“研途知心”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暨胡波教授2022级导学团队新生研讨课,为帮助同学们舒缓压力、更好地认识自我,促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高效、快乐地学习和成长,三好三有导学团队生物光学实验室“研途知心”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暨胡波教授2022级导学团队新生研讨课于2022年11月25日下午14:00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G-42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心理教育中心张宁老师,开展了自我认识与个人成长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团队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双重方式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多参加此类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和素质拓展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及时发现问题、正确认识自我,保持积极、和谐、自洽的心理状态,促进大家健康、快乐成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M0cTvqpF-LaHVR1k5F07cQ

& 2022年11月,2022年国际疾病与生物标志物研讨会:面向医疗,面向未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子与神经影像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2022 年国际疾病与生物标志物研讨会 /2022 Workshop on Diseases and Biomarkers ”于 2022 年 11 月 3日至5 日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召开,韩国科学院院士Jong Seung Kim教授等40余名海内外研究专家、部分学院师生及全体生物光学实验室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自2019年以来,“国际疾病与生物标志物研讨会”专题会议在生物光学实验室师生组织下于2022年已是第三次召开。此次会议讨论了当前疾病检测、成像和治疗的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方向。在会议中,参会的4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疾病与生物标志物、分子影像、新型癌药物、纳米探针、微流控芯片、机器学习和疾病的临床研究七个方面展开。与会的43位专家均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与成果展示,展现出了不同的思维模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为众多的科研工作者们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与学院师生们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展开激烈的讨论,期待通过一次次的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推动对生物标志物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官网、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和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news.xidian.edu.cn/info/1371/222600.htm

https://life.xidian.edu.cn/info/1047/6290.htm

https://oice.xidian.edu.cn/info/1010/11413.htm

https://mp.weixin.qq.com/s/Hdns7N8_SUU466FeWMzPdg

& 2022年9月,从“新”出发,不负韶华,胡波教授2022届导学团队新生研讨课。为引导新生尽快了解并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对本专业的认识以及发展前景的了解,激发和培养大一新生学习兴趣和学术兴趣,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效果,2022年9月30日周五下午,胡波教授导学团队在G楼308举办“2022级新生研讨课”。此次活动由胡波教授主讲,导学团队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交流活动。丰富而生动的开学第一讲让同学们意犹未尽。活动最后,胡波教授让大家谈谈对西电的初印象以及对西电电子与信息学科优势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的感受与见解。将来已来,未来可期,同学们已经准备好将自身的成长融入到个人、学校与国家的发展之中,全新的旅程从这里启程,青春西电,我们一起向未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6DM6uFbLZYpySLEpN6CAKQ

& 2022年9月,“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生物实验室2022年首个活动日,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既发展了兴趣,同时又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让大家在紧张的科研活动中放松一下,呼吸下秋日凉爽的空气。愿大家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再创佳绩,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为实验室建设添砖加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IlfMiM1I1xX8y3Nk8IxFpA

& 2022年9月,爱筑师魂,情满中秋——生物光学实验室“双节”联欢会,当教师节与中秋节相遇,感谢师恩与阖家欢聚也撞了个满怀。在教师节与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生物光学实验室于2022年9月10日晚开展 了“爱筑师魂,情满中秋”为主题的教师中秋“双节”联欢会活动。生物光学实验室祝愿大家中秋节快乐,教师节快乐!圆圆满满,好运常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8xZ7JpUJBrbI3sYDNxDJQ

& 2022年9月,生物光学实验室举办了以“凝聚嘉彰,追逐梦想”为主题的新学期主题组会暨颁奖典礼。组会中,团队负责人胡波老师肯定了毕业生为组里做出的贡献,对新加入生物光学实验室大家庭的六位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根据实验室管理制度为上一学期表现突出的Biolight Lab学子颁发了奖项。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nPHq6aMfN_GDsnHoEwFdLQ

& 2022年9月,热烈欢迎研究生杨佳旗、李丹丹、宋琴、庄园和陈冠良进入实验室,加油!

& 2022年8月,为了总结对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探寻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的有效途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联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发起2015-2020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秀成果征集活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光学实验室负责人胡波教授“深度融合高校创新创业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培养模式”获得2015-2020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秀实践一等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1hEn1HLdNSPz39fsdMq2DQ

& 2022年7月,生物光学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一种即插即用的三维流体动力聚焦拉曼平台实现单个微粒的拉曼检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光学实验室负责人胡波教授及其团队最新研究成果,“A plug-and-play 3D hydrodynamic focusing Raman platform for label-free and dynamic single microparticle detection”,被国际传感器领域顶级学术期刊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发表。本研究提出了基于鞘流的即插即用三维流体动力聚焦拉曼平台,在单粒子水平上实现了流体中微粒的拉曼检测。该平台基于软管微流控的组装思路进行开发,制作简便,成本较低,与拉曼和SERS检测技术具有较好的联用效果,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的光谱。该平台作为一种简便的即时检测工具,将有望在生物化学、临床诊断及食品安全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和分析人公众号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qEoib0Sycb0JFCObWxnVag

https://mp.weixin.qq.com/s/NWTz-DaKrH7NSRhvLGTvEA

& 2022年6月,“以梦为马,莫负韶华”,胡波教授为导学团队学生组织了一场“茶话会”,也是导学团队的最后一次活动,同学们在校园里边喝边互相沟通,怀念四年前的相聚,诉说对彼此未来的祝福。导学团队开展的四年内,始终注重全面培养学生,以立德树人、创新创业、公益科普等多种形式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培养团队凝聚力,同学们互帮互助,茁壮成长。导学团队中十名学生,四人就在本校继续读研,五人前往外校深造,一人成功就业,都为大学四年时光交上满意的答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HzP5S-5kw8i5xdeShQ6Vg

& 2022年5月,2019级毕业生在生物光学实验室的最后一次民主生活会,4位毕业生回顾三年研究生生活,为大家分享自己积累的经验。未来不足惧,过往无须泣。希望生物光学实验室2019级毕业生,铭记筑梦成长、勇往直前,做人做事,追求卓越的理念,带着满满的希望与收获,拼搏更广阔的天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Uxy2IqYLLk5IqUfKO-ZJXA

& 2022年5月,种昱颖代表生物光学实验室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所有师生分享他们的经历与体会,种昱颖认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深刻贯彻了“激发创造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成果转化,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宗旨,强烈推荐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她分别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讲解:文件解读、赛道划分、项目计划书撰写、PPT制作、答辩打磨。并对大家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以自己参加比赛的经验为例,直观并且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时,大家也展现出了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不断努力,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zP7vIl7ly4jpnXtXFSmnw

& 2022年5月,热烈祝贺王凯、贾帆宇和马明宇顺利通过本科论文答辩!

& 2022年5月,热烈祝贺张婷、张宏飞、武建铎和周博顺利通过硕士论文答辩!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EDNDfBcDLx2ZW0tRzEip3A

2022年5月,为响应国家“投身乡村振兴、科技扶贫”的号召,凝聚校园各方力量,切实落实统战工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光学实验室、大学生乐构创新团队和胡波教授导学团队赴西安市周至县老堡子村小学,开展科普课堂,让儿童在玩中学,学中乐,培养孩子的科学兴趣、锻炼孩子的科学思维、塑造孩子的科学精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生物光学实验室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life.xidian.edu.cn/info/1047/5930.htm

https://mp.weixin.qq.com/s/UuRl1eRMxpWyi7GZD8D1TA

2022年4月,非常高兴我们生物光学实验室团队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三好三有”研究生导学团队称号!同时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实现了大满贯!
由于疫情影响,这次评审活动持续了将近一年,我们积极打造团队凝聚力,准备团队介绍材料,排练汇演节目。虽然“三好三有”汇演已经结束,但这段准备材料、打磨、排练的时光会深深烙印在生物光学实验室团队每个人的心里,在G313-1门口排练的身影和呐喊声,会是我们不可磨灭的记忆。正如我们的团队口号:筑梦成长、勇往直前、做人做事、追求卓越!
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提升凝聚力,咱们团队勇往直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勇往直前,去做事,做成事,做大事!
Onward and upward!
生物光学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是智能医学检测技术的创造者和实践者,用成长型思维打造勇往直前的生物态团队,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人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lTrlxs10tzBVWANJuvJ2uA

https://mp.weixin.qq.com/s/9Vq2cc7dQw4BVxxx7hFCjw

& 2022年3月,热烈祝贺团队科研成果首次在Wiley Advanced Science News微信公众号报道,团队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基于生物学特性的相似性度量方法--分段加权相似度(SWS)。SWS根据细胞生物学特性分割拉曼光谱,量化每个区域的重要因子,提高了固有生物学特征贡献度,降低了噪声, 相比于余弦相似度、皮尔森相关系数和欧几里得距离,明显提高了基于相似度的机器学习应用。感谢胡青青的卓越工作。

Wiley Advanced Science News微信公众号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yIbwQ1rF-ERoAE8VF2ZBQw 

2022年1月,生物光学实验室新春寄语: 辞旧回顾一年事 福虎生威新篇章。

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rDt-cFL6KX7GE_gEewztXA

2022年1月,生物光学实验室师生积极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担任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老师、社区抗疫志愿者、学生核酸检测志愿者和西电学生返乡转运工作组志愿者;开展本科生通识教育报告,题目为《科技赋能 精准诊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介绍》;师生制作了新年抗疫视频《西安加油》。

2021年12月,突发的疫情让西安按下了"暂停键",寒冬凛冽,总有人守护着大家深爱的城市,抗疫工作者们有人在一线冲锋,也有人在后方守护,他们为险而战,负重前行,“疫”不清零,誓不休战。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待到西安重启时,让我们再相聚西安。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光学实验室为一线的抗疫英雄打气加油。

2022年元旦快乐!西安加油!长安常安!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EhyZysvCF-nDYmyn8YnlQ

2021年12月,热烈祝贺生物光学实验室团队获得第六届“三好三有”研究生导学团队最佳人气奖。

2021年11月,生物光学实验室邀请四位毕业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回团队分享在校科研经历和社会工作感悟,成为西电生命医疗健康行业校友报告会的系列活动!感谢陈泽州、程贺、胡青青和殷朋举的热情分享,看到你们的进步,做自己想干的事情,真的很高兴!这两次组内交流很成功,希望以后还能继续这种有意义的交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KOiM5urym9YtVQn0-CCWfQ

https://mp.weixin.qq.com/s/6Hb3MYYEGlRldpGerHCRvQ

2021年11月,热烈祝贺宜浪浪获得2021年分子影像与智能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博士生论坛二等奖。

2021年10月31日,荣耀九秩,砥砺前行—生物光学实验室为西电90周年校庆献礼!生物光学实验室针对国家重大需求,经过五年时间开发出“Cell Hunter”循环肿瘤细胞智能检测系统,成功入选西电90周年校庆科技成果展。2021年10月31日下午三点,生物光学实验室组织团队成员参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成果展,通过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活动,起到开拓同学们的视野, 增长同学们的见识的作用,让我们的思维不仅局限于书本知识,而且在更深更广的领域也得到发展。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NPeC33gXHZ9ipwEpd5OKqg

2021年10月28日,迎建校90周年,团队主办的“2021年国际疾病与生物标志物研讨会/2021 Workshop on Diseases and Biomarkers”圆满成功!
感谢田院长、王书记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感谢团队成员的辛勤劳动!
感谢参会代表的精彩报告!
此次会议围绕疾病生物标志物检测,分子影像,纳米生物材料,微流控芯片,智能医学分析和疾病的临床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刻讨论。研讨会的举办为专家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努力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国际合作和发展发展。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对会议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https://news.xidian.edu.cn/info/2106/216942.htm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闻网对会议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https://life.xidian.edu.cn/info/1047/5200.htm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光学实验室对会议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Wj9DhGzH2wXWH7B6s1P8yw

& 2021年10月,热烈祝贺组内第一个发明专利授权了,感谢陈泽州、周小莉和刘翔在专利“一种3D打印类河弯截面微流通道的微流控芯片及微流通道的设计方法”申请中做出的工作,希望团队更多的技术被认可,实现转化!

& 2021年9月,热烈祝贺生物光学实验室公众号开通,欢迎大家搜索“生物光学实验室”,关注我们团队!

& 2021年9月,热烈祝贺胡青青的文章被新期刊Advanced intelligent systems接收,感谢她的辛苦劳动,这是对她卓越工作的最好的肯定。这是咱们组发表的第一篇大数据智能分析的文章,代表着我们组又打开了一个新的方向,这是我们一直追求勇往直前的结果。让我们一起欢呼,呐喊,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 2021年9月,热烈欢迎研究生高婷、张杰、刘欢欢、王超凡和宁智文进入实验室,加油!

& 2021年8月,热烈祝贺团队的项目《基于单细胞表面蛋白指纹图谱的拉曼光谱和机器学习融合的肿瘤细胞智能可视化技术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 2021年6月,热烈祝贺团队科研成果首次在西电网站宣传,团队针对临床诊断中药物检测的发展难题,创新性地研发了一种便携式的用于体液中抗癌药物检测的试纸盒,有望在临床诊断中成为一种药物预浓缩和定量的即时检测工具。感谢程贺和宜浪的卓越工作。西电网站报道:https://news.xidian.edu.cn/info/2106/214624.htm 生科院网站报道:https://life.xidian.edu.cn/info/1133/4841.htm

& 2021年6月,热烈祝贺团队项目“掌芯测—智能便携式数字液滴PCR仪”一举夺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银奖!

& 2021年6月,热烈祝贺团队项目“智安管家—基于物联网及计算机视觉的老年人监护系统”一举夺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铜奖!

& 2021年6月,热烈祝贺王佳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1级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

& 2021年5月,热烈祝贺王佳和杨书东顺利通过本科论文答辩!

& 2021年5月,热烈祝贺胡青青、周小莉、魏璐捷、薛启禄和陆雪婷顺利通过硕士论文答辩!

& 2021年5月,生物光学团队2021年第二次团建活动,参观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感受中国上下5000年的历史,感受中国人民自古以来的智慧气息。

& 2021年4月,热烈祝贺《“疫”战到底》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首届网络文化节暨第六届“优秀新媒体”“优秀新媒体原创作品”“新媒体之星”评选中被评为“优秀新媒体原创作品(精品奖)”。

& 2021年4月,热烈祝贺胡波老师在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工作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 2021年4月,热烈祝贺胡波老师导学团队获得2019-2020学年“优秀本科生导学团队”荣誉称号。

& 2021年4月,热烈祝贺团队的文章被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期刊接收,感谢程贺和宜浪浪的辛苦劳动,感谢武建铎和其它同学做出的贡献。这是咱们组发表的第一篇十分以上的文章,代表着我们组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又上了一个层次,这是我们一直追求勇往直前的结果。让我们一起欢呼,呐喊,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期待与大家一起继续Onward and Upward,用我们的智慧,奋斗和努力做出更出色的工作,我相信团队里的每一个人,也请大家相信我,我们必将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

& 2021年4月,生物光学团队2021年第一次团建活动,轻松畅游曲江池遗址公园,春游踏青,呼吸新鲜的空气,放飞心情。

& 2021年4月,热烈庆祝Biolight Lab主页访问人数突破3万。

& 2021年3月,热烈庆祝宜浪浪、胡青青和薛启禄获得2021年“科研创新奖”!设立“科研创新奖”奖学金是对潜心向学,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全面提高科研能力和创新水平的Biolight Lab学子给予奖励!Onward and Upward!

& 2021年1月,热烈庆祝张婷获得首个最佳实验室管理奖!鼓励她在实验室管理方面的突出成绩。设立“最佳实验室管理奖”奖学金是对在实验室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Biolight Lab学子给予奖励!Onward and Upward!

& 2021年1月,热烈庆祝宜浪浪获得2021年Biolight Star荣誉称号!鼓励他在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的突出成绩。设立“Biolight Star”奖学金是对成绩优秀、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Biolight Lab学子给予奖励!Onward and Upward!

& 2020年12月,热烈祝贺Analyst杂志在2020年最后一天接收了我们的文章,感谢殷朋举和李国倩的辛苦工作,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期待2021年大家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 2020年12月,热烈祝贺团队项目“Cellhunter—循环肿瘤细胞智能检测系统”一举夺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的金奖。
        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三年的精心准备终于拿到了金奖,尤其是连续两年银奖的铩羽而归,我们没有放弃,我们勇往直前,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我们是VICTORY!
        有太多值得回忆的瞬间,现在和将来回想起来永远都会热泪盈眶!
        黄河精神是开拓,是团结,更是我们团队刻在骨子里的信念!
        感谢团队所有人的付出,感谢团队的坚持,感谢团队的相信!
        Onward and Upward!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对团队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https://news.xidian.edu.cn/info/2106/212233.htm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闻网对团队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http://life.xidian.edu.cn/info/1047/4350.htm

& 2020年12月,热烈欢迎青年老师陈晨加入生物光学实验室,加油!

& 2020年11月,热烈祝贺宜浪浪获得苏州高新区学子成才奖学金,这是我们团队获得的第一个社会奖学金,感谢宜浪浪开了一个好头!!

& 2020年10月,热烈祝贺赵磊老师的工作发表在IEEE Sensors Journal,这是我们团队在IEEE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期待更多工程类工作的发表!让我们一起努力,用有意义的工作为祖国献礼!

& 2020年9月,热烈祝贺陈泽州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级优秀硕士论文,感谢他的突出工作!

& 2020年9月,热烈欢迎联合培养研究生梁明辉进入实验室,加油!

& 2020年9月,热烈祝贺“Cell hunter-循环肿瘤细胞智能检测系统”,荣获第十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 2020年8月,热烈祝贺“Cell hunter-循环肿瘤细胞智能检测系统”,荣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 2020年8月,热烈祝贺“乐享筑构”--新冠肺炎疫情科普平台,荣获2020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 2020年8月,热烈祝贺“乐构--中小学精准科普公益教育”,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 2020年8月,热烈欢迎研究生年颖玉、刘翔、叶紫云和种昱颖进入实验室,加油!

& 2020年7月,热烈祝贺李国倩转博成功,开始新的征程。

& 2020年7月,翩翩少年,且行且歌。鲜衣怒马,整装出发。祝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 2020年7月,热烈祝贺陈泽州获得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

& 2020年7月,热烈祝贺年颖玉获得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 2020年7月,热烈祝贺实验室本科生王翀获得2020届本科生毕业之星提名奖!

& 2020年5月,热烈祝贺陈泽州、程贺、范金坤和郑雨思顺利通过硕士论文答辩!

& 2020年5月,热烈祝贺殷朋举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 2020年2月,热烈祝贺宜浪浪的文章被选为back cover of lab on a chip,感谢他的辛苦劳动!

& 2020年2月,热烈祝贺殷朋举的文章被soft matter杂志接收,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这个艰难的时候努力工作,坚持理想,终会战胜一切困难!

& 2020年1月,热烈祝贺宜浪的文章被Lab on a chip接收,感谢他的出色的工作和艰苦的努力!新年新气象,预祝大家都能取得满意的成果!Onward and Upward!

& 2020年1月,热烈庆祝李国倩、胡青青、宜浪浪、张宏飞、殷朋举和张婷获得首届“科研创新奖”!设立“科研创新奖”奖学金是对潜心向学,积极参加科学研究,全面提高科研能力和创新水平的Biolight Lab学子给予奖励!Onward and Upward!

& 2020年1月,热烈庆祝陈泽州、魏璐捷和宜浪浪获得Biolight Star荣誉称号!设立“Biolight Star”奖学金是对成绩优秀、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Biolight Lab学子给予奖励!Onward and Upward!

& 2019年11月,热烈祝贺我们团队的项目《智流易检--基于血液的稀有细胞检测智能系统》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二等奖。
智流易检团队队员都是由团队研究生组成,她们非常用心做项目,把比赛做到了最好,注重每一个细节,追求一点一滴的进步。从校赛,省赛和国赛,一步步走来,不断挑战自我,为团队取得的进步而骄傲。
项目将继续前行,期待精彩的未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对团队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https://news.xidian.edu.cn/info/2106/206689.htm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闻网对团队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http://life.xidian.edu.cn/info/1047/3080.htm

 

2019年10月,热烈祝贺团队主办的“2019年国际肿瘤与生物标志物研讨会/2019 Workshop on Cancer and Biomarkers”圆满成功!
感谢田院长、王书记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感谢团队成员的辛勤劳动!
感谢参会代表的精彩报告!
论坛的举办为专家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努力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国际合作和发展发展。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对会议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https://news.xidian.edu.cn/info/2106/206434.htm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闻网对会议进行了报道。文章链接:http://life.xidian.edu.cn/info/1047/3002.htm

 

& 2019年10月,热烈祝贺蔡诗轩的文章被《Nanomaterials》接收。

& 2019年10月,热烈祝贺洪芬香的文章被《Langmuir》接收,并选为内封面。

& 2019年9月,热烈祝贺泽州的文章被《Sensors & Actuators: B. Chemical》接收,这是我们组今年第二篇中科院一区文章,我们的工作越来越被认可,感谢大家的辛苦劳动,祝贺泽州!

& 2019年9月,热烈欢迎研究生张婷、张宏飞、武建铎和周博进入实验室,加油!

& 2019年8月,热烈祝贺续小丁发表在《Analytical Chemistry》上的新文章,以中文简讯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X-MOL资讯”(微信号:X-molNews)、App以及X-MOL平台网站(网址:www.x-mol.com )发表,欢迎查阅。具体查阅方式为:

* X-MOL平台 文章链接:https://www.x-mol.com/news/18472  

* 微信公众号 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aeI-QBQtJ_GZFbzUXgoaIg

& 2019年8月,热烈祝贺陈泽州、程贺、范金坤、郑雨思顺利通过研究生中期答辩。

2019年8月,热烈祝贺我们的项目“基于微流控芯片的乳腺癌智能检测技术”获得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生物医药初创组二等奖。

& 2019年7月,热烈祝贺我们的两个项目,“基于微流控芯片的乳腺癌循环肿瘤细胞智能检测技术”和“乐享筑构科普教育”,获得2019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 2019年7月,热烈庆祝Biolight Lab主页访问人数突破2万。

& 2019年7月,热烈庆祝胡青青、李国倩和魏璐捷获得首届Biolight Star荣誉称号!设立“Biolight Star”奖学金是对成绩优秀、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Biolight Lab学子给予奖励!Onward and Upward!

& 2019年7月,热烈欢迎武建铎和张宏飞暑期提前进入实验室,加油!

& 2019年6月,热烈祝贺续小丁、焦志强、蔡诗轩和洪芬香顺利通过研究生论文答辩。

& 2019年6月,热烈祝贺焦志强的文章被Analytical Methods杂志选为封面,期待课题组更多封面的入选!   

& 2019年6月,热烈祝贺小丁的Analytical Chemistry文章刚刚被接收,这是我们组的第一篇一区文章,是大家努力拼搏的结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出有显示度的工作!祝贺小丁!

& 2019年6月,热烈祝贺焦志强的文章被Analytical Methods接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出有显示度的工作!   

& 2019年5月,热烈祝贺我们团队的项目《智流易检--基于血液的稀有细胞检测智能系统》荣获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感谢团队成员的辛苦付出,希望你们能够再接再厉,勇往直前。祝贺你们!                 

& 2018年11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对团队进行了专访。 http://news.xidian.edu.cn/info/2106/201871.htm

& 2018年10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对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成绩进行了报道。http://news.xidian.edu.cn/info/2106/201594.htm

& 2018年10月,热烈祝贺我们团队的项目,仁芯科技——微流控芯片乳腺癌早期筛查智能系统,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获得银奖,是组里的历史性突破。大家一起陪伴项目成长,你们每个人都做出了重要贡献,虽然因为种种原因,距离金奖只有一步之遥。但是收获了很多,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顶级导师的指导,合作伙伴的结交,大赛的了解,产业化的理解,都是宝贵的财富,将有助于我们在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吧!

这个大奖是大家的,请告诉你的家人和朋友,你赢得了这项大奖。 我们对未来期望无限,让我们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快乐成长,让科技改变世界。

& 2018年9月,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级复赛中,团队精心打造的三个项目(乳腺癌检测技术、滴滴测PCR仪、乐购儿童科普教育)参加了比赛,从全省高校主赛道参赛项目2.9万余项中脱颖而出,《医者仁芯-基于微流控芯片技术的乳腺癌早期筛查智能系统》项目获得主赛道金奖,总决赛亚军,《滴滴测-掌上核酸分子扩增检测仪》项目获得主赛道银奖,祝贺团队的小伙伴们,预祝他们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 2018年7月,在这个炎热的暑假,我们迎来了2018级研究生,热烈欢迎薛启禄、李国倩、陆雪婷、周小莉、魏璐捷、胡青青加入团队。

& 2018年6月,在2018年“创响中国”西电站——第四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中,团队精心打造的三个项目(乳腺癌检测技术、滴滴测PCR仪、乐购儿童科普教育)从学校59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都获得了校赛金奖,《医者仁芯-基于微流控芯片技术的乳腺癌早期筛查智能系统》项目获得主赛道冠军,祝贺团队的小伙伴们,预祝他们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2018年6月,热烈祝贺殷朋举的第一篇文章今天早上被《Micromachines》接收,这是我们课题组的同学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希望我们课题组在大家的努力下,做出更好的工作,发表更高水平的文章,提高团队的学术影响力!  

2018年6月,热烈祝贺大四同学李炜、王泽华、王子杰、王振宇顺利通过本科毕业答辩。

& 2018年5月,热烈祝贺宜浪浪顺利通过研究生毕业答辩。

2018年5月,热烈祝贺李晓晓回到课题组,开展项目研究。

& 2018年5月,热烈祝贺宜浪浪转博成功,成为课题组第二位博士研究生。

& 2017年12月,热烈祝贺续小丁、洪芬香、蔡诗轩、焦志强顺利通过研究生开题答辩。

& 2017年12月,欢迎大一同学王翀、田学斌进入本课题组,开展国创工作。

& 2017年12月,欢迎大四同学李炜、王泽华、王子杰、王振宇进入本课题组,开展毕设工作。

& 2017年9月25日,庆祝主页访问人数突破1万。

& 2017年9月,欢迎大三同学刘军瑞、张湘文、郝星淳、牛兴振加入课题组。

& 2017年9月,欢迎研一同学陈泽州、范金坤、程贺、郑雨思正式报到,加入课题组。

2017年7月,欢迎联合培养同学蔡诗轩加入课题组。

& 2017年6月,热烈祝贺陈泽州、肖淳、范金坤、程贺、李南啸、吕德元顺利通过本科论文答辩,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 2017年6月,热烈祝贺李晓晓顺利通过研究生论文答辩,获得工学硕士学位。

& 2017年3月,欢迎范金坤、程贺和郑雨思顺利通过研究生考试,正式加入课题组。

& 2017年1月,欢迎大连理工大学徐征老师到课题组交流。

& 2017年1月,欢迎赵磊老师加入本课题组。

2016年12月,欢迎范金坤(大四)、程贺(大四)、蒋宁(大四)、吕德元(大四)、李南啸(大四)、肖淳(大四)进入本课题组,开展毕设工作。

& 2016年10月,欢迎陈泽州(保研生)加入本课题组。

& 2016年9月,欢迎联合培养学生焦志强(研一)加入本课题组。

& 2016年9月,欢迎宜浪浪(研二)、续小丁(研一)和洪芬香(研一)加入本课题组。

& 2016年2月,欢迎殷朋举(博二)加入本课题组。

& 2015年12月,欢迎赵远明(大四)、郝文强(大四)、江鹏(大四)加入本课题组。

& 2015年12月,欢迎李晓晓(研二)加入本课题组。

& 2015年6月,欢迎陈泽州 (大二)、蒋宁(大二)、梁晨(大二)、吕德元(大二)、李南啸(大二)加入本课题组。

& 2015年5月,胡波博士入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加入田捷教授领导的“分子影像”团队,成立生物光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