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白勃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白勃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硕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光通信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05信箱

电子邮箱:bbai@xidian.edu.cn

办公地点:主楼II区202

个人简介

 

白勃,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读博期间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公派留学两年,赴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进修一年。长期从事:可见光通信技术、无线射频通信技术、无线定位技术、异构网络技术及相关技术的研究,并具有丰富的工程开发经验。先后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面向异质光源VLC异构网络的动态负载均衡方法研究(2019年1月-2021年12月)”,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产业链项目“可见光通信的室内智能位置感知关键技术研究子课题(2020年1月-2022年12月)”、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基于信号光源的无线定位技术(2018年1月-2019年12月)”。参与清华大学与易程科技公司合作项目 “基于LED光通信的定位服务研究” (2011年12月-2012年12月),美国加州大学与Intel合作项目 “交通灯与汽车间可见光通信链路性能研究”(2010年7月-2011年6月),加州大学泛在光通信(UC-Light)研究中心项目(2009年11月-2011年11月)。参与撰写出版英文学术专著一部“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专利5项,并先后为多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主要研究方向

1.可见光通信技术
2.  无线射频通信技术
3.无线定位技术
4.异构网络技术
5.  人工智能在通信定位网络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