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保宏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保宏 (教授、 博导)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hbao@xidian.edu.cn

通讯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91信箱

办公电话:88203040

办公地点:西电北校区新科技楼201

个人简介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博士、IETmember、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目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省部级一等奖五项。主持和参加了多项纵向和横向科研,其中有中科院重大知识创新工程、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科研项目*,以及研究所委托项目。

  •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电子装备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主要经历

  • 2001年:评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讲师
  • 2002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学位
  • 2005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
  • 2005年:评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
  • 2008年:聘为机电科技研究所副所长和电子装备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 2010年:评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研究方向

1. 结构变形感知;

2.嵌入式系统开发;

3. 柔性感知机器人;

 

最新动态
  • 2021年1月-2月,*科研项目*“自主研发的结构变形感知系统已在我国首部机翼一体化无人机中列装。”
  • 2018年5月11日,*科研项目*“110米大口径可全动射电望远镜关键技术研究”节点交流会在乌鲁木齐新疆天文台成功召开,新疆天文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近二十名专家就项目进程展开了交流和研讨。
  • 2018年1月25日-26日,*科研项目*“110米大口径可全动射电望远镜关键技术研究”2017年度总结大会在成都索菲斯锦苑宾馆三楼西藏厅成功召开,新疆天文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九研究所等近百名专家就射电望远镜关键技术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 2017年11月26日,“第二届国际天线多学科设计与计量青年论坛”在福州成功召开。其中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许谦高级工程师、实验室副主任保宏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了专题小组会议。本次论坛由实验室王从思教授受邀担任大会主席。

  • 2017年8月26日,电子装备结构技术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第四届学术交流会在西电北校区图书馆108会议室召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装备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0余名专家就空间天线、雷达等技术的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保宏老师担任会议主持人。

  • 2017年5月6日,空间可展开天线机电耦合技术交流会在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805所)成功召开,805所结构部及其空间飞行器机构重点实验室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装备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近30名专家,就空间可展开天线耦合技术的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
  • 2016年7月8日,2016第八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电子信息技术展览会暨JMRH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军委ZBFZBLDTC技术预研专业组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科技部主办。
  • 2015年8月29日,电子装备结构技术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交流会在南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召开,十四所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装备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近30名专家,继续就电子装备结构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
  • 2015年3月30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风云4号气象总指挥陈文强、总师董瑶海、509所副所长周徐斌等8名专家,来校考察调研了电子装备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 2014年9月6日,电子装备结构技术联合创新研究中心首届学术交流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装备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近30名专家,就电子装备结构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